十二夜-550x782  

雖然標題叫12夜 但這部片好像已經下片了 囧

 

不過除了劇情之外 我還有很多很多想跟大家聊的東西

 

 

十二夜 講的就是流浪貓狗被送到收容所之後 安樂死前的12個夜晚

 

從貓狗被送到收容所之後 生命就開始倒數計時 如果沒有人認領

 

短則12天 最多也只能多拖一個禮拜 就會被安樂死

 

當然更多的無辜生命 還沒等到安樂死 就因為所內肆虐各種傳染病 提早買單

十二夜4  

只要有民眾檢舉 該縣市的捕狗大隊(大部份是清潔隊權充)就會帶著捕狗工具去抓狗

 

即使是懷孕的母狗 剛出生的整窩幼犬 都會被送到收容所

cgmd96518b8936896cb84d0f2ec4e75fb18869  

 

掙扎著被拖進捕狗車 鮮血流得滿地都是 在收容所裡面驚慌無助飢餓的度過餘生  

 

病死的成犬 餓死的幼犬 每個禮拜被安樂死的無數的犬隻 

 

死亡後僵硬的屍體被裝進黑色的大垃圾袋裡 丟棄火化 像垃圾一樣

 

 

 

影片的確沒有美感 因為充斥著糞便 鮮血 嘔吐物 髒兮兮的狗 

 

這部電影沒有要告訴你 狗狗們有多漂亮 多可愛 多忠心

 

而是血淋淋的告訴人類 告訴那些視而不見 或是以為沒看到就以為不存在的人類

 

 

「你看看自己對這些生命做了什麼」

 

 

 

我進電影院前很機警的先到便利商店買了超大包的衛生紙

 

其實電影還沒開演前我就開始哭 預告片我就哭得咪咪帽帽了

 

因為我想起我以前遇到的那些狗狗們

 

 

大學的時候學校裡面本來有幾隻校狗 有天有整窩剛出生的小狗被學校叫補狗大隊來抓走了

 

其實那窩小狗已經有好心的學妹找到認養人 還來不及把他們送走就先被捕了

 

反正我那時候閒 就開車載我學妹到內湖的流浪動物之家接他們出來

 

兩三個月的幼犬 還那麼小那麼沒有攻擊力(同樣也沒有抵抗力)

 

接出來以後把他們分送出去 一隻送不出去的暫住我家

 

後來 就跟電影裡面演的一樣 收容所充滿了可怕的傳染病

 

小狗們幾隻得了犬瘟熱 那麼小的狗根本沒辦法抵抗那麼可怕的病毒

 

一隻隻的發病 顫抖發燒抽搐  最後不是病死就是不得已安樂死

 

來我家的那隻 抵抗力可能比較好吧 雖然沒得犬瘟可是也得了幼犬死亡率的犬小腸病毒

 

在醫院檢驗出來的時候醫生都說不太可能了 畢竟這是幼犬死亡率幾乎100%的傳染病

 

花了七八千塊住院治療 還好可能他體型比較大的關係 頑強的存活下來了

 

貌似也沒有什麼後遺症 最後把他送到鄉下朋友家當看門狗(聽說後來吃得超肥也沒認真在看門= =) 

 

這幾隻狗只進去兩天兩夜而已 出來幾乎全軍覆沒 可見收容所的環境有多差

 

 

我們去接幼犬的時候 剛好看到有一個人把他養了十幾年的老狗拿來丟 

 

原因是他一直叫 很吵

 

 

我自己養過兩隻狗 不過很不幸的第一隻疑似是繁殖場丟出來的母狗

 

一隻是先天基因就有問題 即使我們再怎麼細心照顧呵護 

 

都養不過五年就過世 雖然他們都已經走了很久了 

 

但我現在還是一想起他們 眼淚就掉個不停

 

我現在想他們的時候 只能看照片 或到埋他們骨灰的樹下坐一坐

 

我只跟他們相處了短短的幾年 然而我這輩子想再抱抱他們都永遠不可能

 

到底什麼樣的人 會把養了十幾年的狗拿去收容所丟掉 只因為「他很吵」

 

我誠心建議政府收編這些忍心棄養老寵物的人 他們心理素質實在太高太堅強

 

應該訓練以後整批送到對岸去當間諜 反正他們冷血無情一定可以訓練成完美的人間兇器

 

 

另外 常常在網路上看到棄養 或轉送寵物的理由是 懷孕 結婚 出國 搬家

 

這些理由看起來都很無可厚非  但是你在飼養動物之前 有準備陪伴他一輩子嗎

 

一隻狗的生命平均15年起跳 如果你要養狗 請就給我準備好這15年都不該有任何理由棄養他

 

如果你覺得15年間 你會要懷孕而不想養狗 會結婚而不能養狗 會想出國唸書不想養狗

 

那請你一開始就不要養他

 

還有因為搬家不能養寵物是什麼鳥理由 既然有養寵物 不就應該找個可以養動物的環境嗎

 

  

你媽有因為要搬到比較小的房子房間不夠 然後把你丟去孤兒院嗎?!

 

 

我有個同學很喜歡貓  但他爸媽不准他在家裡養寵物

 

所以他就趁他爸媽出國出差的時候養

 

爸媽回來就送去男友家或寵物旅館 或是隨便一個家裡有養貓的同學家暫住

 

因為怕被發現家裡有貓的痕跡 所以出門的時候就把貓關在浴室 

 

我曾經跟他說這樣貓很可憐 他完全理直氣壯的說「我家浴室很大」

 

「貓不會認主人所以換環境他沒感覺的」「總比在外面流浪好啊」

 

後來跟男友分手貓沒地方送 所以就轉送給別人 

 

但其實我不喜歡貓我都知道貓咪對環境的改變很敏感 對習慣的地域依賴性很強

 

環境生活突然改變會讓貓咪感到不安焦慮 對貓咪造成很大的壓力,嚴重時會影響貓咪健康健康

 

總之就是那隻貓被送走之後沒多久 突然就得了很嚴重的疾病  最後我聽到的消息就是那隻貓被安樂死

 

其實我不知道跟在外流浪比起來 這樣的生活對那隻貓到底有沒有比較好

 

只是我覺得我同學對寵物的態度 就是對一個不用裝電池的玩具 而不是對待一個生命的方式

 

玩壞了就丟掉 換一個好了 

 

(我現在看我同學臉書又在那 好想養貓  就很想過去腮他巴掌跟她說拜託不要好嗎)

 

可是不管是狗還是貓 還是倉鼠(現在咕狗倉鼠後面會自己跑出關鍵字沙織啊~)

o240-62SnoMraPZzkFhiDmdjWlS

他們都不是玩具 是確確實實有體溫有感情的生命

 

鵰哥十幾歲的時候因為女朋友說要養 就養了一隻貓  後來被女朋友甩了也沒遺棄那隻貓 

Mia  

 (鵰哥的寶貝Mia)  

 

除了當兵那兩年不得已把貓託孤給朋友 退伍接回來的時候一隻變兩隻

 

(因為鵰哥的貓沒結紮 在朋友家不小心被朋友的貓給上了...

 

鵰哥現在講起來還是很氣憤 說那個王八蛋 上我的Mia!!

 

完全是未婚懷孕少女的爸爸心態XDD報應額~)

 

但他還是很認份的當貓阿公(雖然一直抱怨小小貓跟他沒感情啊~隔代教養啊)  

 

總之雖然一開始是被動養貓 但也一路養了十五六年從十幾歲養到三十幾歲...(歲月的巨輪)

 

現在偶爾鵰哥的東西不見還是會碎念「我的讀卡機咧 那麼大東西怎麼會不見啊 一定又是Mia給我幹走」

 

我跟他說「欸Mia都死五年了捏」 他就會說「你管我 Mia一直活在我心中啊!!!」

 

 

 

說了這麼多 其實只想表達寵物是家人是朋友是一個生命

 

你不會因為搬家懷孕結婚生子就不要家人 那為什麼會棄養寵物

 

如果沒有準備要照顧寵物一輩子 沒有要給他良好的生活跟環境的 請你一開始就不要養

 

如果你硬是要養個什麼東西不然會空虛寂寞覺得冷 不然去養蟑螂好了

 

一養可以養一窩多熱鬧(拇指)

 


 

有人跟我說你好倒楣 連養兩隻狗都那麼不健康 要花好多錢給他們看病

 

其實我一點也不覺得倒楣耶....雖然他們生病的時候的確花我超多錢

 

然後走的時候也讓我傷心欲絕 過好幾年想起來還是很錐心

 

可是我覺得他們會來到我們家都是安排好的

 

我第一隻狗是在路邊撿回來的 我媽回家以後看到超生氣把他丟出去

 

結果過幾分鐘開門發現他又自己走回來在門口搖尾巴 從此就住下來了

 

我常常在想 他們或許就是知道 無論如何我們都不會放棄他 才選擇我們家的

 

即使他生病住院 一個月要上萬 我們也沒有因此就把他丟掉

 

即使到後期每天要自己幫他打點滴 要吃藥 我們也沒有因此就隨便把他安樂死

 

我們都照顧他們到生命最後一刻

 

我養的第二隻狗 是我爸媽帶他去台南的時候突然發病

 

差一點連說再見的機會都沒有

 

 

我坐高鐵下去的時候他已經昏迷一個晚上 我到醫院的時候 他卻張開眼睛看我

 

 

 

然後我一轉身他就沒有呼吸了

 

 

 

他在等我 因為他知道我很愛他 所以他知道我一定會趕去看他最後一眼

 

 

或許寫這段很多餘 但這幾乎是我心中一段黑歷史

 

我很少提 不太願意講  可是其實我從來沒有忘記他們

 

到現在都不敢再養狗 因為我心理素質其弱無比

 

因為實在不想在經歷一次摸著他慢慢變冷的的感覺

 

 

但如果你正在你心愛的寵物身邊 請好好的照顧他 一輩子不要遺棄他

 

如果準備好想養寵物的 不管是用買的還是領養的 也請你拿出照顧他一生的決心

 

1361952677-248839701_n

p.s 我贊成認養代替購買 可我常常想寵物店那些狗要是沒人買會怎麼辦 下場會不會很慘@_@

 

     喜歡純種狗我覺得其實沒什麼錯 問題出在我們對法規繁殖場的規範不全吧

 

(老爺夫人行行好 按個廣告打個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