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7360  

香港行沒完沒了連載又開始了 好怕這樣寫下去本部落格會變成生活旅遊頻道

 

香港寫完還有台東 台東寫完又要去日本了 我真是個旅遊家 廠商快來贊助我去歐洲

 

 

上次寫到去新記餐廳吃完無敵芝士撈麵 回飯店休息一下就出發去海洋公園了

 

海洋公園交通也很方便 坐地鐵到金鐘站 然後跟著人潮走 就會到搭接駁巴士的地方

 

我以為接駁巴士不用錢 結果還是要10塊港幣 可以用八達通

DSC07152  

海洋公園的門票是我同學給我的 750台幣 現場買好像比較快將近1000台幣吧

 

但其實整個海洋公園我都好想跳過不寫因為一個人去好無聊~

 

海洋公園裡面有遊樂設施跟看動物的地方 有熊貓館 兩隻巨大的圓仔看起來有點恐怖 

DSC07165  

當天是萬聖節 本來以為會很好玩節果真的也還好 

 

就是會有一些工作人員打扮成鬼怪殭屍

DSC07206

 

左邊這個(有人認錯嗎)

DSC07213  

 

DSC07259  

然後有一些定時定點的表演 

  

譬如我看的這個殭屍歌舞表演 欸應該是殭屍吧 雖然裡面有一個是漢堡神偷

 

就唱唱跳跳 而且我不知道為何要唱芳華絕代 跟殭屍什麼關係  是因為這首歌原唱都已經屎了嗎

 

除了表演跟動物區 園區裡面也有雲霄飛車 大怒神 急流泛舟之類的遊戲 其實就是港版的六福村啦

DSC07198  

一樣有地方可以用大水槍射他們 結果有人被水射中居然在泛舟途中站起來撐傘了....

 

害工作人員急得廣播「這是一個玩水的遊戲 玩水的遊戲!!!你可以穿雨衣但請不要打傘」

 

氣急敗壞到我都笑ㄘ乃了

 

其他還有有香港老街佈景跟鬼屋跟南瓜雕刻展...但我覺得都蠻無聊的...

 

不像幾年前萬聖節有十大鬼屋聽說很恐怖 今年的就真的還好 屬於合家歡程度的

 

感覺要一大家子或是一群朋友一起來比較好玩

 

我在裡面待了四五個小時吧 離開的時候快晚上了 開始有些變裝的遊客進場

DSC07258   

可能我來錯時間了晚上會比較好玩 阿嗯溝我晚上要去參加成人的哈囉喂啪踢啊 嗯哈哈哈哈哈

 

 

 

離開海洋公園以後我跟大學的僑生同學相約在銅鑼灣

 

大學畢業以後他就回香港結婚生小孩了 好幾年沒見面好緊沾

 

結果沒想到人家好成材啊在香港當警察了呢 而且是便衣刑警

 

我同學是咩等呢  聽起來好拉風啊

 

同學問我想吃什麼我立馬回答澳門茶餐廳  結果被我同學嘲笑啊說幹嘛吃這種連鎖餐廳

 

阿不就你們來台灣都不要給我吃鬍鬚張啊(賭氣)

 

結果或還是硬吃了澳門茶餐廳的咖椰砂糖脆脆豬仔包

 

豬仔包上桌的瞬間我心裡只有一個念頭「豬在哪」

DSC07273  

結果我搞錯了豬扒包才有豬 豬仔包沒有豬 大家不要點錯了

 

豬仔包烤得脆脆的 塗了咖椰醬還有一塊奶油 吃起來跟蘭芳園土司有點像

 

不過蘭芳園是濕軟的 澳門茶餐廳是脆的 而且還撒了砂糖 吃起來很甜

 

當作甜食吃不錯 但當晚餐感覺有點莫名其妙而且吃不飽

 

咩等就說要帶我去吃好吃的

 

說到這個咩等同學要前情提要一下

 

我大學的時候也有去香港找他玩過 然後那時我在路邊看到一群鴿子在吃米

 

就跟咩等說哇嗚鴿子好可愛 咩等接話說你喜歡鴿子嗎

 

我說還不錯啊 咩等就說「好啊我們等下去吃鴿子!」

 

當下我真是嚇死了 我喜歡鴿子不代表我喜歡吃他們啊佔有慾也太強了吧

 

結果這次說要帶我吃好吃的原來是吃蛇羹 

DSC07285  

阿娘喂 我連鴿子都不敢吃了是怎樣的想法會覺得我敢吃蛇呢

 

但我想說出門在外見識一下蛇店也好 裡面一定有別的東西可以點的!!

 

殊不知一坐下來咩等連讓我喊不要的機會都不給 立馬點了一碗菊花五蛇羹 

 

結果我不斷鬼叫說我不敢吃蛇肉 蛇肉很可怕 蛇耶蛇耶是蛇耶扭扭   

 

大聲到引起同桌客人的關注 一個打扮很貴氣的太太就問咩等說我是台灣人嗎 

 

然後就轉向跟我說蛇肉好好食的恩腮驚

 

接著隔壁一個大叔也說他從美國回來還特別要吃這個呢(推廣)

 

點菜的小二也一直跟我說好食窩 補身的窩  

 

逼我吃蛇羹已經變成這一桌人的共同使命了

 

在一片鼓吹聲中蛇羹端上來了

DSC07275  

一整桌的香港人 加上店員全部殺氣騰騰的盯著我吃下第一口

 

然後著急的問「好不好吃 怎樣 好吃吧 好吃對不對 沒騙你吧就說好吃吧」

 

這種情況下誰敢說不好吃啊 是想死趁現在嗎?!用擠得也要擠出笑容說 侯美啊~

 

不過老實說第一口其實味道不錯!!我本來以為菊花羹的意思是像泡花茶那種乾燥菊花

 

結果是撒新鮮菊花瓣 吃起來有菊花的清香 好像還有加檸檬葉

 

喝起來很濃稠但不是勾芡 還有點中藥味很滋補的感覺

 

上面那個炸得脆脆的不知道是什麼 吃起來有點像魚酥 我為了逃避蛇肉一直在吃那個

 

結果被咩等發現 立馬把蛇羹搶過去把蛇肉挑出來

 

一邊挑還一邊罵 貴就貴在蛇肉啊 你光吃那些香菇啊炸片幹嘛啊 賠錢貨!!!

 

蛇肉長這樣....現在看到還是有點抖

DSC07281  

 吃起來纖維有點像魚肉 但比魚肉硬一點 不過沒什麼腥味  也有人說像雞肉啦

 

只要不去想他是蛇肉的話其實沒什麼怪味 羹也蠻好喝 只是很難不去想就是了

 

除了蛇羹還有其他東西可以點 我同學看到有燉老鴿差點又要點 說要把我上次拒吃的烤乳鴿補回來

 

是要一次給我死就是了(眼神死) 

DSC07277  

 

 妥協的結果點了竹笙雞燉翅 很小一碗可是很貴 裡面竹笙超級多

DSC07278   

 湯喝起來很濃郁 可是沒有調味 所以又清淡又濃郁 膠質很豐富嘴巴喝完會黏黏的

 

其實這家店還蠻貴 蛇肉小小一碗索價港幣60 雞湯要80!!

 

聽說他的臘腸飯也很好吃 同桌的人一致推薦!!!

 

吃飽芝後接著就是今天的重頭戲 蘭桂坊哈囉喂封街!!!

 

我們先回飯店換我心愛的長頸鹿配老皮眼鏡 意外的很搭哪

8 8  

(我很怕咩等看我這身打扮會拒絕跟我出門 還好他也是個無恥膽大之人)

 

出國就是要把羞恥心放家裡啊(錯誤示範)

 

蘭桂坊在中環 所以我們要坐港鐵前往

DSC07303  

我們大概九點半從飯店出發 其實路上已經有很多變裝的人一起往蘭桂坊聚集

一出中環站人更是多到爆炸 跟跨年一樣 路上都有路標指明蘭桂坊方向

DSC07309  

人實在超多 路上還有個牌子寫走到蘭桂坊還要120分鐘 平常大概慢慢走也只要20分鐘吧

 

路上遇到同類了 大家打扮都很齊全啊

DSC07311  

恐龍還有恐龍鞋

DSC07314   

可是他們一定沒想到我的長頸鹿是台灣帶來的吧...他過過海水他是鹹的我贏了

 

咩等一直問我為什麼扮長頸鹿不扮鬼 我跟他說不要小看長頸鹿啊長頸鹿也是會死的

 

越到蘭桂坊人越多  有打扮成海盜的

DSC07340  

還有殺手外科醫生

 

這張沒照清楚  他正面整個都是鮮血痕跡

DSC07318  

有人打扮成一包薯條...看到薯條以後我覺得長頸鹿完全合理!!

DSC07321  

路邊店家雖然沒開門 但裡面員工也在變裝

DSC07331  

因為人真的非常多 加上天氣很熱 不停有人中途離開 

 

現場也非常多警察 不停用普通話英語粵語輪流廣播疏導民眾

DSC07352  

也設有這種阿sir醫療站(阿sir我森病惹快幫我check一下body~)

 

不過不守秩序的人還是很多 推擠的插隊的一大堆 有時一群人大聲叫囂就硬擠過去

 

惹到咩等暴怒還跟路人吵架 害我實在很害怕他掏槍出來打路人啊

 

要轉進蘭桂坊的路口有一大群記者跟攝影師在拍照

DSC07343  

走進蘭桂坊以後連街道都充滿哈囉喂氣氛

 

DSC07350  

 

DSC07354  

然後很多人坐在pub門口 拿著酒杯搖來搖去 然後會看到殭屍跟女巫喇吉的獵奇畫面

 

北俗America Horror story(很變態的美劇 心理變態的可以看一下)

 

這張照糊了 是一個驚聲尖叫的爸爸背著一個吸血小鬼 

DSC07351  

 瑪莉歐兄弟 其實還有公主跟庫巴 但拍照的時候他們不知道跑哪去

DSC07348  

白雲版小小兵...

DSC07357  

 

走到這邊其實已經12點了...但人還是超級多 雖然大部分的pub根本進不去人都滿出來

 

很多人都是進去買一瓶酒就出來在外面邊走邊喝

 

而且人潮還有不斷湧入的趨勢 大家隔天都不用上班嗎

 

給大家看一下有多少人 紅圈圈那彩色的東西滿滿都是人喔

DSC07363  

我從地鐵走到這邊已經呈現一個半中暑狀態 一路人一直有人問我Yi恩Yi啊(就是熱不熱啦)

 

我發現老皮的台配雖然是廣東腔 但其實香港人幾乎不知道誰是老皮 

 

只有外國人知道 不過他們看到其他人的打扮 都是說「wow」「Coooool」

 

看到我都是指著我大笑 還會拍旁邊的人叫他一起笑

你看看你  

鵰哥說誰叫你的老皮眼鏡看起來像把根軟屌掛鼻子上...

 

還有路邊一個賣魔鬼角髮夾的阿叔 問我熱不熱 我說熱死了

 

結果他罵我貪玩不要命!!!熱死你個活該!!!XDDD

 

又渴又熱腳又酸的狀況下我跟咩等走出封街範圍候 在路邊攔了計程車

 

衝到上環還是灣仔啊我忘了 反正就去找一家小酒吧跟咩等的同事會合

DSC07367  

香港的酒吧招牌好ㄋ一ㄠ喔  咩等的同事就是阿捨 雖然完全看不出是阿捨

 

因為我怕喝酒隔天不來 所以很屁孩的只點了可樂

 

然後一邊跟阿捨咩等聊天不知不覺的就打入香港警界了(才沒有)

 

當天回到飯店已經兩點多了 洗個澡我疑似被子都還沒蓋就直接昏倒在床上...

 

超充實的一天大家千萬不要有樣學樣 因為他媽的超累!!!!!!

 


 

那天在小酒吧 阿捨還很高興的跟我說他過幾個禮拜要來台灣玩

 

他說他覺得台灣女生都好溫柔~

 

我跟他說香港阿捨在台灣女生心目中都是

 

天樂  

不然就

德華  

再不然也有

中基  

害他信心滿滿得來台灣

 

寫這篇文的時候阿捨都已經來玩回去了

 

結果簡直香港阿捨寶島夜店落難記XDD

 

改天有空再來寫一篇好了

 

Day2就先這樣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