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917  

 

第一天行程-機場快線-君怡酒店丟行李-上環檸檬王 珍妮曲奇-中環半山手扶梯 蘭芳園

     春回堂涼茶 星巴克冰室-回飯店休息 -跑回中環補買泰昌餅店蛋塔-散步到A&F

     發現HM關門了-想搭天星小輪失敗-坐地鐵回尖沙咀星光大道看夜景&幻彩詠香江

              -廟街夜市+許留山

 

考完試想縮來輕鬆一下 所以幾個月前就定好香港三天兩夜行 

 

剛考完兩天就打包行囊一個人勇闖香江

 

秉著早去晚回的精神 我訂了早上七點的飛機 8點45分就已經在香港機場降落柳

 

下了飛機坐機場快線到尖沙咀君怡酒店寄了行李,馬上出發直奔上環買網友推薦的檸檬王

 

順利的搭上港鐵道上環站,結果一出地鐵立馬迷路!!(燈楞)

 

旅遊書上寫出地鐵往中環的方向走,可我哪知道中環在哪個方向

 

到處亂繞繞了一大圈跑進一間OK買可樂順便問了路才發現我根本走反方向

 

殊不知香港的路都沒有明顯路標,我即使走對方向也不知道哪條巷子該轉進去

 

所以只好每條都進去看看結果亂轉亂轉,居然被我轉到聽說要排隊排超久的珍妮曲奇

DSC06893  

而且不知道是太早了還怎樣 裡面居然沒什麼人在排隊!!!

 

其實我行程裡面本來沒有排這家,因為我在網路上看到一堆評價都說要排超久

 

還有人排兩小時還沒買到! 所以我不想浪費時間在那排隊

 

但眼看店裡沒人哪不用排隊耶不買我難過,立馬衝進去兩種口味各買兩小盒

 

我覺得我應該算克制因為我前後的客人都買滿10大盒(限買10盒) 還推行李箱來裝好瘋狂

 

買了餅乾繼續走,轉到下一條巷子才找到我的人生目標去痰止嗽甘草檸檬

DSC06895  

很興奮的飛奔過去然後

  DSC06897  

 魂旦啊~~~~~~~~~~~~~~

老闆還出來跟我說「賣腮買腮囉」 我當場哭倒說「我剛下飛機就來耶結果賣腮」斗  

 

而且不只今天賣腮 明天也賣腮 後天也賣腮 總之我在香港的時間統統賣腮

 

要等下禮拜才有 聽說是檸檬的產量太少!

DSC06896  

老闆看我一臉泫然欲泣 趕緊拿出各式各樣試吃出來熱情解說 

 

除了招牌甘草檸檬之外還有檸汁薑 話梅等產品

 

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問 老闆普通話很好的

 

最後買了兩大包檸汁薑跟一堆溫老杯心頭好的話梅跟醃橄欖 

 

請注意到這裡我手上已經四盒珍妮餅乾跟一大包重得要死的檸檬王 

 

整個人像舉重一樣繼續在上環皇后大道橫衝直撞要找蓮香居 

 

但走來走去都是皇后大道皇后大道皇后大道無限loop

 

皇后大道西又皇后大道東皇后大道東轉皇后大道中

 

皇后大道東上為何無皇宮皇后大道中人民如潮湧(知道這首歌的應該有年紀了...)

DSC06891  

香港的路標很少又很小 不像台灣路口一定都會有路標 

 

而且最可怕的是他們沒有門牌 所以有地圖也沒用 

 

因為即使你知道要去的地方在哪 但重點是你根本不知道自己現在在哪!!!!!

 

下飛機不到三小時我已經在繁華的香江失去了自我

 

雖然我有買網路卡 可是我有網路導航障礙 

 

我永遠不知道導航上面的那箭頭現在到底指向哪個方向

 

語音一直叫我往西走往西走 老子要是知道西邊在哪邊現在還會在這受你擺佈嗎

 

我人生的方向感只有左右沒有東西南北好嗎 

(一個政大唸了五年還可以在綜合大樓裡面迷路的人你能要求我什麼呢)

 

最後一個人坐在路邊研究手機 連發傳單的阿婆都來看看我到底在幹嘛還熱情的給我指了路

 

但我走到一半又迷路了啊魂旦 蓮香居你到底在哪哪哪哪哪兒啊

 

走著走著我突然發現半山手扶梯的路標 所以我已經從上環走到中環了啊啊啊啊啊

 

既然找不到蓮香居 人都到手扶梯惹那就上山去吃蘭芳園吧...跟著人潮上了手扶梯

DSC06899  

手扶梯上滿滿都是人 因為時近中午 除了一大堆觀光客 還有午休出來覓食的上班族

 

DSC06900  

手扶梯搭到第一段下來右手邊就會看到絲襪奶茶的發源地-蘭芳園總店

 

DSC06901  

人潮洶湧!!

DSC06903  

外面有等候區 可椅子超小 縮在上面好侷促啊是要吃擔仔麵了嗎

 

因為我只有一個人 所以幾乎沒什麼排隊就被叫進去跟人併桌了

 

裡面滿滿的上班族 觀光客反而不太多

 

去香港前一直有人恐嚇我 如果講國語的話會被當大陸人 香港人會對你很不客氣

 

但我覺得蘭芳園的服務生對我都很客氣啊 可能我一個人大包小包背著相機一臉呆樣

 

抱持著扶老濟弱的心所以都對我蠻和善的 普通話也都很通

 

而且他們的服務人員都叫我「小妹」 害我心花怒放整個很受控制

 

他叫坐哪就坐哪 結果坐到一堆上班族OL中間 上班族都在聊公事罵老闆

 

我一個人拿大相機拍食物拍菜單看起來好瘋啊

DSC06905  

  

桌上塑膠牌插著菜單 我還把他們拔起來拍照

DSC06904  

種類超多整個眼花撩亂 點餐的小哥來點餐的時候問我「Are you Ready~」

 

我點了個滷排骨撈麵跟凍絲襪奶茶 他還跟我說「Good Choice!」(大拇哥)

 

 請問蘭芳園的服務生是本來就這麼活潑還是他在調戲我蛤~(手抱胸)

 

另外 香港的飲料 冰的都比熱的貴兩塊 跟台灣相反 台灣好像都是熱的比較貴還比較小杯

DSC06910

 

撈麵很快就來了 終於吃到我到香港的第一餐了(淚) 

 

滷排骨吃起來就跟台灣的滷肉差不多 撈麵就像乾泡麵 

 

吃了以後覺得好像沒什麼特別 看看旁邊的人在吃土司 就跟著點了一份咖央多士 

DSC06917  

來了來了我的咖央多士 看起來超好吃的呀逼 皮看似脆的但其實軟綿綿又溼潤

 

牛油在上面慢慢融化 咖央醬是椰奶加蛋奶做的 好像還有淋上蜂蜜 甜甜油油鹹鹹熱熱

 

整個好美味好肥啊 現在講起來又好想吃喔 內湖亞坤賣的不知道有沒有這麼好吃

DSC06914  

大名鼎鼎的絲襪奶茶 比想像中普通一點 可能要熱的比較好喝

 

是蠻滑順的但就有點像早餐店奶茶啊恩哈哈哈

 

阿恩勾絲襪奶茶不是真的用絲襪過濾啦 是用棉紗網 因為染上奶茶的顏色看起來像絲襪所以被戲稱絲襪奶茶

 

想在家裡試作的捧游千萬不要拿真的絲襪去過濾蛤~

 

蘭芳園有賣午間套餐 套餐是一個香脆奶油豬仔包+一個撈麵+一杯飲料 量蠻多的

 

可我看香港的OL都毫不費力一口氣吃光!一開始我很震驚他們這麼會吃怎麼還這麼瘦

 

在香港待了三天以後我發現在香港就是要一直走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一直走路

 

所以他們的女生即使吃再多也還是瘦瘦的~所以運動真的是瘦身妙方啊

 

蘭芳園點完餐他會寫張小單子給你 就是你要結帳的價錢

 

單子都這樣濕濕爛爛的 小心保存別丟了哪 結帳的時候拿著他去給櫃台

DSC06921   

是說我吃一份撈麵一個吐司一杯奶茶 這樣要HK66  將近270塊台幣

 

270我可以在美而美吃三次火腿蛋加蘑菇麵加大冰奶了

 

相較起來台灣食物還真是便宜大家要珍惜

 

吃飽後走出蘭芳園往下走會看到春回堂藥行 裡面有賣涼茶

DSC06925  

 有三種茶類 都是七塊錢

 DSC06929  

我喝了黑色的那種 結果涼茶不但不涼 熱熱的還好苦!!!我以為會像青草茶那樣甜甜的 

 

喝了一口我臉都皺了 好熱啊 又好苦  北俗液態的龜苓膏那~摸苦

 

我喝得很痛苦但看上班族人手一杯啊 應該是很消火

 

喝完涼茶想去星巴克冰室坐坐 想走到地鐵站結果走不回去 

 

又繞了好久好久好久 突然看到地鐵站的標誌很高興跑過去 結果發現是上環地鐵站

 

踏馬的我又從中環走回上環了魂旦 上環中環鬼打牆已經走得我腿要斷了

 

只好又坐地鐵回中環找星巴克冰室

 

冰室在都爹利街 這條街超小條我問路上上班族他們居然不知道

 

只好開導航摸索半天好不容易找到 結果他在都爹利街底 還要爬好多樓梯上去才到門口

 

(請注意截至目前為止我手上還是有四桶小熊餅乾跟一大包檸檬王...)

DSC06938   

這家星巴克特別的地方就在裡面的裝潢特別作成香港老式冰室的樣子

 

不過賣的東西倒是是沒什麼不一樣 

 DSC06941  

裡面可以放心拍照

 

DSC06955

 

店裡面擺放的不是一般的星巴克桌椅 是這種老式的茶室折疊桌

 

DSC06944  

 

 

DSC06952  

 

1

 

 

DSC06953

 

這邊有稍微描寫了一下冰室的歷史

 

DSC06948  

 

特別的是香港的餐廳廁所都不是開放式隨便你上 要去廁所還要先跟櫃台拿鑰匙 

 

DSC06939  

點了一杯焦糖星冰樂 HK37元 跟台灣差不多貴

 

不過我覺得好甜 好像比台灣的甜很多

DSC06945  

喝完咖啡之後在星巴克滾了一下 

 

感覺是蠻特殊的啦可是好像沒什麼必要一定要來就是了

 

只是都到中環了可以順便來晃一下

 

邊休息邊看著四桶餅乾跟檸檬王 說重其實沒有很重 但提久了手也是很痠

 

加上我已經連續在中上環迷路鬼打牆了四五個小時

 

所以決定暫時回飯店放東西休息一下

 

臨走前給大家看一下都爹利街 我站在星巴客門口照的

DSC06957  

就是這麼小的一條街也有名字呢 香港沒有巷弄 小巷小弄也取個名字

 

香港同學說他們的街名多到香港人自己的記不住啊~

 

還好我不是生在香港 不然我人生大概1/3的時間都在找路吧~

 


珍妮曲奇上環店

地址:上環永和街地舖(上環E2出口)

 

檸檬王

地址:香港上環永吉街FP-20號牌檔

電話:+852 92522658

就跟珍妮區奇隔一條巷子 找得到珍妮就找得到檸檬王 相反地就是什麼都找不到

 

蘭芳園

香港中環結志街2號

半山手扶梯第一段搭完下來右手邊就是 旁邊是賣香蕉的

 

春回堂涼茶

香港中環閣麟街8號 吃完蘭芳園往下走一點就是

電話+852 2544 3518

 

星巴克冰室角落

香港中環都爹利街13號樂成行地庫中層

(中環地鐵站D2出口 出來會看到Coach

面對coach往右走就是會看到都爹利街 很小一條)


首半天綜合心得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到香港了 不過上次跟朋友去都是他們帶路

 

所以我渾然不知香港的路有這~~~~摸難找

 

所以自助旅行到香港一定要買one2free卡 至少讓你在迷路的時候不會那麼無助

 

還可以上網查查地圖遊記甚至PTT

 

One2free卡在機場七樓的101商店可以買到

 

很方便 把手機交給他跟他說要待幾天 他會很熟練的幫你換卡而且設定好

 

你只要負責給錢就好就會得到一支可以在香港上網吃到飽跟講電話的手機

 

我買三天Hk88的卡 我覺得很夠用

 

另外飯店最好選機場快線跟接駁車有到的

 

 

因為香港的地鐵上上下下下一堆樓梯 平面道路也是高高低低上坡下坡下坡下坡

 

要是得搬著行李這樣走真的會想屎啊

 

另外有人問說香港這摸小是不是很容易遇到明星

 

我大學有個教授說他在香港吃飯隔壁包廂是張學友跟梁朝偉一行人

 

聽了是不是很心動 覺得香港遍地是明星 我到香港兩次的確是有看到明星

 

不過是他

林雪   

一般人都叫不出名字吧我還知到他叫林雪呢 所以想到香港看明星的人還是算惹吧

 

最後還是要貼一下這首歌代表我沿著皇后大道無限迷路的心情

 

 

 

 

arrow
arrow

    巴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